磕就完了
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

舟渡甜甜日常10(下)

费渡从沙发上跌落下来,跪坐在冰冷的地板上。玻璃的茶几表面硌着他的肋骨,可他已经无暇顾及疼痛,窒息的感觉涌上来,填满了他的感官。费渡的双手用力保持着拳头半握的姿势,他本能地想要握紧拳头,十指之间有一丝迷离冰凉的金属触感,他又想起了那首歌……

You raise me up……

咳嗽的力度又强了几分。

“费渡!你看着我的眼睛!费渡你清醒一点!我是骆闻舟!”

骆。闻。舟。

三个大字好像能汇成一个质量无限大的奇点,重重地砸在费渡的心坎上。

无数个场景在他眼前闪过——阴森的地下室、窒息致死的女人尸体、两个年轻警官、一支黄白相间的幼猫、游戏机、一场发生在停车库里的爆炸……

还有……骆闻舟……

他尝到一点蜂蜜的甜味,从干裂的嘴唇一点点渗进口腔。

“闻舟……”他动了动嘴唇,声音几不可闻。

“我在。对不起。”骆闻舟再一次拂上了费渡的手,没有引着苍白的指尖往任何方向摸索,而是紧紧攥在手心里。

费渡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停止挣扎的,只猜是骆闻舟把他放在了卧室床上。他的眼睛只睁开一条小缝,就在刺眼的白天的阳光面前退缩了。

他瞥见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白瓷杯和一根棉签,他嗅到了蜂蜜香。

骆闻舟什么也没问:“你昨晚没吃饭。今天早上我定的菜到了,看起来卖相很好,已经炒好了。我去给你端过来。”

“猫……”

“送我爸那了,过两天再带回来。”

“我昨天……让你担心了,对……”

“不用说对不起。”

“师兄,你会不会后悔?”

“后悔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不用端过来了,我没事,准备起来了。”

会不会后悔,以为我就是童年家门不幸所以敏感多疑,结果现在才发现,我孤僻冷淡、情绪不稳,是个劣迹斑斑、不堪入目的怪物?

“如果你想说,随时告诉我。如果你不想说,我也不会逼你。但是你记住,我还是那句话。你是我的人,喘气都和我有关系。”骆闻舟把三件衣服放在费渡枕边。

干净的白衬衫和裤子。

还有一件灰色秋衣。

费渡笑了。

就当是一场梦......


©MgeekN珂萌.Ri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