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就完了
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

舟渡甜甜日常8

         “嘶,费渡,这个月开始搞垃圾分类,你扔掉的时候注意点啊......不对!小兔崽子苹果核不能扔这个垃圾桶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么认真啊?不分要交罚款吗?我就喜欢交罚款,不对,我还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兔崽子能耐了?消遣我?我是不是还得给你先扔一千块钱的垃圾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介意的,师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得亏今天7月1号,这要是昨天我就随便找个垃圾桶把你给扔了,现在我还不知道该把你往哪个篓子里丢。”说着,骆闻舟把费渡吃剩的苹果核从垃圾桶里捞出来,精准地丢到茶几旁专门放湿垃圾的小桶里。

        费渡嘴上说着喜欢交罚款,身体却很诚实地提前一周卖了专门放厨余垃圾的可降解垃圾袋,他平常不下楼丢垃圾,这种活都是请钟点工或者骆闻舟亲自干。如果是普通塑料袋装厨余垃圾的话,还需要破袋后把垃圾丢进湿垃圾桶,再把袋子丢进干垃圾桶,又脏又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么麻烦干嘛,直接请个垃圾分拣员不就行了?”费渡一边剪指甲一边漫不经心地和骆闻舟有一腔没一腔地搭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社会责任心,人家是按面积收费的,就你家这个面积,直接研发个垃圾分拣机的成本都比雇人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师兄,问你个事。”费渡突然抬起头,客厅里落地窗外日落时的余晖从费渡的眸子里一闪而过,好像是他的眼睛亮了一下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。”骆闻舟正摊在沙发上思考年中总结会的事,肖海洋向他反映说燕城的规模越来越大,即使没有政府推波助澜,周边也自然而然形成了几个小卫星城。燕城本来也就是个比一枝独秀差一点的城市,周边的小城治安就更不必说了,简直是个三无产品,无经济无管理无市容,已经渐渐影响到燕城本身的治安,尤其是城市周边,这两年的案发率越来越高。

        费渡从小板凳坐上了沙发,靠在骆闻舟旁边,头枕着自己的一只胳膊,另一只手绕着骆闻舟鬓角有些长了的头发打转:“师兄,手指甲是什么垃圾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干垃圾......这么正常的问题被你问的像搞黄色一样......嘶,手别乱摸,想事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别想了。”费渡一翻身就骑到骆闻舟身上,右手食指在骆闻舟下巴上轻轻地勾了一下,指甲刚刚剪完还没有打磨,侧边有意无意地掠过骆闻舟的皮肤,然后费渡又一翻身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把有些皱褶的衣服抚平,弯腰将散落在茶几上的剪下来的指甲扫进手心,拍进垃圾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兄慢想,我去倒杯咖啡,你喝点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白开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没一会,费渡端着两个杯子,左边腋下还夹了一本书,又坐回了沙发上。他把两个杯子放在茶几上,自己窝在骆闻舟旁边百无聊赖地翻书。他其实没有在认真看,只是麻木地翻一页,停个几秒,再翻一页。翻了一会,他猛地往上一窜,变得正襟危坐了起来,掏出手机摆弄。骆闻舟伸头看了一眼,只看到是个什么搜索引擎,费渡就轻巧地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哦对了,搜索的内容是:破碎红酒瓶属于什么垃圾

©MgeekN珂萌.Ri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