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就完了
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

舟渡甜甜日常2

在陶然的影响下,骆sir最终还是落入了有声书的魔爪中。

今晚就是元旦了,公安部门的活动一如既往的又红又正又老土,无非是领导先讲10分钟的高谈阔论,往往都是总结一年的情况,批斗破案率没到百分百,动员大家明年好好干公安辛苦但服务的是百姓云云,堪称三个愿望一次满足。然后老领导带着小领导唱唱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、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、《黄河大合唱》之类的红歌,员工坐在下面百无聊赖地机械性拍手。

非常无聊。

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。

比如郎乔。

郎乔飞快地掏出手机,假装系鞋带并弯下了腰,往刑警队的群里发了条消息:“有谁一起旷工?”

“我。”

“+1”

“+2”

“+10086”

肖海洋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不好吧?”

骆闻舟也被手机的疯狂响铃惊动了:“要是我没记错的话,我好像还在群里是吗?”

然后他反手敲下了“走,老方法。”,然后假意去洗手间,悄悄离席。

然后是郎乔。

陶然也走了。

肖海洋扶着眼镜默默撤出。

骆闻舟站在大厅看着表,还时不时搓搓手,直到肖海洋最后一个出来。

“本次撤离任务共用时21分17秒,非常优秀。尤其是海洋,头一次执行这种任务就圆满成功,非常有潜力。现在去下一个目的地。”

陶然家楼上就是心上人,不能影响形象;郎乔虽说平时嬉皮笑脸,但把几个大男人请到自家喝酒轰趴总是不太好;肖海洋......据他自己描述,家里根本没有落脚的地方。正赶上费渡会别墅整理东西,骆闻舟非常大方地把一票狐朋狗友拉回了自己家。

骆闻舟家的地下室里被费渡安装了最好的家庭影院和音响,非常适合蹦迪,于是开音响的开音响,搬啤酒的搬啤酒,买烧烤的买烧烤。明明只有四个人,硬是玩出了一种灯红酒绿聚众淫乱的感觉来。

人在狂欢之后是极易感到空虚的,在酒精的催化下,这种反应异常剧烈。骆闻舟窝在墙角抱着骆一锅,迷迷糊糊打开微信,给费渡发了一句“在不在啊,小老弟”

他根本没指望着有人回,只是百无聊赖地问上一句。发完以后就把手机锁屏,倒扣在了地板上。他从口袋里摸出搅成一团的耳机,连上了蓝牙。原本是想两只都带上隔音的,但由于耳机打结实在是太严重了,根本不够半张脸的周长,于是骆闻舟草草地只带了一个。他随便点开了一本小说,没看到那是仅前三章免费阅读的,便听了下去。酒精把他的听觉神经麻痹得断断续续的,一直到前三章播放完毕了好一会,骆闻舟才反应过来没有声音了。他打开手机,引入眼帘的是自动跳转的费渡。

“今天年会,我喝酒了,要叫代驾接你吗?”

骆闻舟紧皱的眉疏了。他忽然反问自己哪来那么多的空虚感,有他在,大概就是......不,应该是肯定。肯定就是一切都会安好的吧......

©MgeekN珂萌.Rice | Powered by LOFTER